动物园园长肉丸

咕咕咕一阵,因为三次有点忙,这段时间更新可能有点佛系,但不会坑✧*。

[斯哈]梅林的玩笑! 第七十七章

前情提要:第四学年伊始,不久后将在霍格沃兹举办三强争霸赛。

——————————————————————

        新学期的第二天,各个学院长桌上关于三强争霸赛的话题仍然让人情绪高涨。如果说一千金加隆的奖金吸引着每个人的目光和他们的参赛欲望,那么必须年满17周岁参赛标准,无疑让十七岁以下的学生愤愤不满,而满足要求的六年级以上的学生们似乎已经开始幻想他们得了三强争霸赛冠军,被堆成山的金加隆所包围和他人合影的模样。


        荣誉、金钱怎能不让这些本就雄心壮志、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们激动呢?要知道——每一代三强争霸赛的参赛人只要活下来的,无一不成了魔法界的大人物。


        "不管说什么,我一定要参赛。"


        "不愧是我兄弟,跟我想的一样,就算是邓布利多也无法阻止我们报名!"


        乔治和弗雷德默契地撞了一下肩膀,这兄弟二人并不死心,在他们看来一千金加隆的奖励还有成为勇士可以让他们做一很多平时不能做的事情。


        罗恩一脸恍惚,半张着嘴,眼神迷离地幻想着一千枚金加隆发出夺目绚丽的迷人光芒,叉子都快要将黄豆送到他的鼻孔里了。


        "别做梦了,你们都没满17岁。"赫敏打破了他们的幻想,在她看来目前长桌上的所有人都不切实际极了。隔壁长桌上,德拉科高声嚷嚷着要让他爸爸去魔法部抗议,凭什么以年龄来衡量一个人的实力,并获得了不少的支持声。


        赫敏扶着自己的额头,好奇地打量身旁一脸平静用餐的哈利,她觉得自己的好友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但是又说不出来。按照以往的做法,哈利无论是否感兴趣,还是会对这些中心话题附和一两句。


        对于哈利的这种行为模式,赫敏不置可否,但她由衷希望自己的朋友能够活得自我一些,更快乐一些。


        "你对于三强争霸赛,没有任何想法吗,哈利?"


        没想到赫敏会在这时向自己提问,哈利抬起头,咽下嘴里的食物后说:"我没有满17周岁,而且那听上去有点危险。我是说……听闻三强争霸赛中的一些项目会让勇士们和神奇生物对抗,有一些生物的危险程度可以达到5X,那绝对不是普通学生可以对付的。"


        这些信息哈利也才刚刚得知——从一本被施咒并且是今早突然出现在他床头柜上的三强争霸赛资料书里。起初,他打开后发现只是一片空白,使用了显形咒才看出了里头真正的内容。


        "5X?!"从开学起一直沉默寡言的纳威第一次有了那么大的反应,他眼神闪烁着,最后松了一口气,"我想……我的祖母希望我获得荣誉,不过她希望我把命搭上。"


        "你祖母一定不会怪你的,纳威。"西莫重重拍了一下纳威的后背,让他的脸和餐盘里的蛋糕亲密接触。


       不过纳威觉得西莫的安慰很受用,他从黏糊糊的蛋糕里拔出脑袋,脸上沾着奶油露出了一个傻乎乎又很真诚的笑容,他接过了从安吉丽娜手里递过来的手绢,释怀地说:"没错,我祖母一定不会怪我的。"


        ………………………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哈利已经几次想要放弃这门课程了,他想赫敏和罗恩一样都是为了他们与海格深厚的友情才坚持了下来。回想先前拿起滑腻腻的青蛙肝的触感,哈利嫌弃地甩了甩手上不存在的粘液。


        晚间,哈利准时到了D.A.俱乐部的教室,现在的D.A俨然成了专精于魔咒的人气社团,各个学院的新生们和老生们都慕名而来。虽然刻板印象依旧存在,但好歹他们有了一个可以心平气和交流的空间。


        值得一说的是,自从D.A建立后,学校开展了一个管理社团的部门,只要能够说服校长和院长们,他们就可以举行自己想要的兴趣小组——例如草药学社团,神奇动物专项研究社团等。金妮和科林曾提出要建立哈利波特后援俱乐部,但很不幸他们失败了。


        "学校不是搞个人崇拜的地方,为你们的个人英雄主义格兰芬多扣10分。"斯内普教授义正言辞地大手一挥,驳回了。


         同样失败了的还有韦斯莱双胞胎的恶作剧俱乐部。


        麦格教授听着他们的方案,眉头越皱越紧,耐着性子听到最后——他们想要用恶作剧干一番大事时,她额角一抽,站起身说:"我不同意!韦斯莱先生们,想想去年格兰芬多可怜的宝石吧。"


        ………………………


        哈利走进教室张望一番,他发现少了十几个固定成员,努力回忆了一番似乎都是17岁以上的老生们。


        "怎么少了那么多人?"哈利向赫敏询问。


        赫敏翻了个白眼,她双手环抱着自己的胳膊,用一种匪夷所思的语气说:"他们退出了,还组建了一个新的社团,叫作‘勇士俱乐部’,非常可笑。"她似乎觉得还不够,又重复了一次,"非常、非常可笑。"


        "没关系,赫敏。"罗恩对着赫敏抿嘴微笑了下,他难得严肃地说:"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哈利会给我们多大的惊喜,这是他们的损失。"


        这番话让赫敏的眼里流露出奇异的光彩,她先是诧异了一下,接着绽放出了一个十分激动和灿烂的笑容。


        下一刻,赫敏别过头,不自然地轻咳一声,"我想我们该忙正事了。"说着,她抱着大部头跑开了。


        "她怎么了?"罗恩诧异地问哈利。


        我想我才是那个该消失的。哈利瞥了眼罗恩,心想道。


        ………………………


        八点,斯莱特林地窖。


        当哈利踏入地窖时,斯内普从一叠作业里抬起头,他的表情像极了他小时候抓到他错处时的沾沾自喜。


        哈利满脸疑惑地看着斯内普,"怎么了,西弗勒斯?"不过这一回,斯内普明显拒绝从哈利口中听到这个称呼,他眯了眯眼,严厉极了。


        "先生,怎么了?"哈利读懂了他的意思,换了个称呼。


        "为什么面对陌生的事物,不先进行检测?"斯内普拿起自己桌上的资料书晃动了一下,不过他此时的表情像是在晃动哈利的脑袋,"虽然你及时使用了显形咒,我宣布——你这一次临时的测试并没有通过。"


        "什么?!什么测试?"哈利现在满脑子疑问,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失忆了。


        斯内普看到哈利此时滑稽的表情,强捺着不断想要勾起的嘴角,轻哼一声,慢吞吞地说:"虽然说我们、有了一个那样的约定,不过我想——在你成年前,我应该做好的是一个教师的职责,对你更严厉一些。"


        最好严厉到你打消了那些心思。斯内普得意地想哈利在小的时候最害怕的就是他那那副严师嘴脸。


        "所以只要我通过测试就可以了吗?"哈利双手撑在桌前,俯下身,目光灼灼地看着他,"这样就可以了吗?"


        哈利的声音有些紧绷,带着一丝颤抖。


        斯内普突然发现虽然没有达到他预期的情形,但是哈利那一副无所畏惧,愈挫愈勇的模样让他有些高兴,他忍不住多盯了一会儿哈利的双眼,年少者锲而不舍地回望着他。


        过了一会儿,斯内普优先移开了目光,偏过头,偏长的发丝挡住了他半边脸,也遮住了他大半情绪。


        "嗯。"


 To be continued.

—————————————————————

下一章应该可以到三校啦!

评论(18)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