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园长肉丸

咕咕咕一阵,因为三次有点忙,这段时间更新可能有点佛系,但不会坑✧*。

[斯哈]救世主的困扰 一发完

520无脑甜饼,不能计较逻辑的产物。

OOC不可避免,人物属于JK.罗琳女士。

——————————————————————

伊始


        哈利第四学年的第一堂课是和赫奇帕奇一起上的草药学课程。早上没有收到小天狼星的回信,不知道外界具体形势的他心情沉甸甸的,犹如天空上飘着的朵朵乌云,形成的阴影一直笼罩在他头顶上。


        三号温室里,哈利正在斯普劳特教授的指导下用戴着龙皮手套的手去挤巴波块茎的脓水。这种魔药材料不像是植物更像是黑黢黢的,会蠕动的大鼻涕虫。哈利一边泛着恶心,一边手里的动作没有停过,因为挤出那些"大鼻涕虫"身上身上发亮的大鼓包异常有成就感。


        "这下庞弗雷夫人该高兴了。"斯普劳特教授笑得和蔼可亲,仔细检查着每一个瓶子的盖口说:"巴波块茎的脓水是治疗顽固性粉刺最好的材料,这样学生们就不会用过激手段去除他们的青春痘了。"


         一时间,赫奇帕奇们开始窃窃私语,他们好像知道些什么,并且面露同情。


        斯普劳特教授摇了摇头,"幸好庞弗雷夫人已经帮她将鼻子安上了。"


        "什么?"哈利满脸震惊,他难以想象会有人因为青春痘将自己的鼻子割掉。


        "是爱洛伊丝·米德根。"赫敏气呼呼地对哈利和罗恩说,压低声音说:"你们俩嘲笑过人家的痘痘,所以说可怜的爱洛伊丝会铤而走险割去鼻子,你们俩有一份功劳。"


        罗恩和哈利面面相觑,后者捂着头怪叫一声,他今天的心情已经够糟糕了,现在还被背负了另外一个让他的同学伤害自己的罪名。哈利此时还有心情开玩笑地想,如果斯内普知道了这件事,估计得给他扣上100分。


        突然,赫敏靠近了他,在这种审视的目光下,哈利莫名地觉得紧张,他往后仰了仰身子,询问道:"怎么了,敏?"


        "没什么哈利,但是我发现你脸上有一些小疙瘩。"赫敏用大拇指和食指比划了一下,轻咳一声,别过头,"别难过,只是长青春痘了。没准是因为你最近心事重重的关系。"


        经赫敏这么一提醒,罗恩好奇地盯着哈利的脸,平时白皙光滑的皮肤长着一点点红色的小疙瘩,远看看不出来,但是近观就——


        "只是一点小粉刺,没事的兄弟。"罗恩同情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从这一天开始,好像有无数人都盯着他脸上的青春痘,这些痘痘取代了他成为校内风靡一时的话题中心。


        哈利觉得自己越发疑神疑鬼了,因为只要听到有人在谈论他就会认为对方在看他脸上的青春痘,他羞愤地用长袍宽大的袖子捂住脸在走廊上奔走。


        现在他能够完全理解为什么爱洛伊丝·米德根会铤而走险用魔咒割掉自己的鼻子了。


走向


        医疗翼中,庞弗雷夫人无奈地看着前来求药,一脸痛苦的哈利。


        "哈利,我很抱歉。巴波块茎的脓水已经被斯内普教授要走了,他认为这种珍贵的魔药材料不应该用在治疗孩子们的青春痘上。或许——你可以去问他要一些?"


        "斯内普!斯内普!"


        走出医疗翼,哈利咬牙切齿地重复念着斯内普的姓氏。梅林知道当希望降临之时,却有一个人亲手打破的那种绝望感有多么令人愤怒。


        让他去向斯内普去讨要巴波块茎的脓水?这结果想都不用想。


        可能他还会嘲讽我,甚至对我进行说教,或者眼睁睁地看着我毁容!他一定会幸灾乐祸的!哈利一边忿恨地想,一边像一只巨怪似的重重地踩着每一步。


        哈利一瞬间灵光乍现,他想起了二年级时赫敏从斯内普的地窖里"借"出珍贵的魔药材料,他咽了一咽口水,带着一丝兴奋和紧张。


        下课后,哈利就带着自己的活点地图和隐身衣溜进地窖,因为多次关禁闭的经验,哈利甚至清楚斯内普会将魔药存放在哪里,现在只要找出巴波块茎的脓水就可以了。


        哈利头一回感谢起自己蛇佬腔的天赋,在斯莱特林他仿佛畅通无阻,任何蛇和蛇型装饰都无法拒绝蛇佬腔的请求。


        找了一圈,他终于在柜子的顶端发现了装有巴波块茎的脓水瓶子,还好斯内普没有多此一举,为这些材料替换自己的贮藏器皿。


        哈利踮脚够了许久都没有够到,咒骂了一下斯内普的身高,紧接着从一旁拖过一张椅子,站在上头,终于摸到瓶子的他松了口气。


        可此时的他并没有察觉到当他摸上瓶子的那一刻,触发了许多的魔咒。同时,察觉到地窖又遭了贼的斯内普被气笑了。


        斯内普想起从双胞胎那儿没收的一瓶又一瓶恶作剧魔药,和他为自己柜子上的所有材料和魔药都下了的置换魔咒。


        我倒要看看这些恶作剧魔药究竟有怎样的效果?斯内普一脸倨傲地想着,他在走廊上大步流星地前进,宛若一只气势汹汹的大蝙蝠。走廊上的小动物们自觉地散开,有一只小獾探出头,"我怎么觉得斯内普教授今天挺开心的……"


        "你一定是看错了。"小獾身边的小鹰拍了拍他的脑袋,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包饼干,"别想了,吃吧。"


变形


        哈利并没有打算将瓶子带走,他看了一眼活点地图上斯内普像是在向地窖的方向走,他的心砰砰直跳,深呼吸了几次,火急火燎地拔出塞子,在烧杯里倒上亮晶晶的液体,用水稀释后往脸上一抹。


        下一刻他觉得脸上火辣辣的,这种火烧一样的感觉蔓延到了全身,他被定在了原地,无法动弹,就像中了石化咒一样。


        我已经用水稀释了呀,怎么会这样?哈利无措地想。


        ……………………


        当斯内普打开地窖大门,他看到的是长着猫耳朵和猫尾巴,满脸通红,身上穿着暴露的黑色紧身衣的波特。


        "波特!"斯内普当然不会错过讽刺哈利的机会,"你闯进地窖就是为了表现——"他戏谑的眼神从上看到下,当看到哈利身上一些刺眼的旧伤,他摇了摇头说:"别用你的眼睛瞪我,要怪就怪韦斯莱家的双胞胎,这可是他们准备的魔药。"


        哈利虽然看不见自己的全貌,但是也知道肯定不是正常的模样,自己的双腿和手臂还有锁骨都裸露在外,仅剩的几片布料,只能勉强遮盖住他的上半身。


        这时他突然想起双胞胎曾说过要给斯内普下药,让他变成猫女郎并让他无法动弹,任人围观。当时听到他们在讨论这将会如何令人作呕时,他也有参与其中。


        结合最近的两件事,哈利在怀疑自己是否是作恶多端,所以才会遭受这样的报应。


        地窖里太冷了,冷到哈利开始打哆嗦,他头一回如此乖顺地说:"斯、斯内普教授,你能将我变回来吗?"


        从斯内普的视角看过去,当哈利说着话的时候,他的耳朵这一抖一抖的,尾巴也无精打采地垂了下来,没有节奏地甩动着。


        "你就在那里站着,宵禁前药效应该可以过。"斯内普大发慈悲地说。


        哈利也不多话了,他静静地看到斯内普从卧室拿了一件黑色长袍披在了他身上,这件过大的长袍的下摆已经拖在了地上。哈利面露感激地看着他,这真是太意外了,斯内普居然没有落井下石。


        斯内普看到男孩感激的目光和高高竖起的耳朵,死对头的儿子竟然对着他露出这样的表情,这令他不是很自在,干巴巴的说:"有碍观瞻,波特。作为一名教师我还是应该提醒你下次不要再偷偷摸摸进地窖,否则我一定会将你以这幅模样送到校长的面前。"


        两个小时后,哈利的耳朵和尾巴消失了,同样消失的还有他的衣服,他强捺住想要发出尖叫的冲动,心里像是种了盆曼德拉草疯狂地尖叫着,如果曼德拉草可以说出人话一定喊的是乔治!还有弗雷德!


        哈利用手拉着黑色长袍的前襟,一脸绝望地看着斯内普想:斯内普说一定看到了!虽然都是男性,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被这个年长的男性看到,会让他觉得很害羞……还有见到难得温和的斯内普,好像让他产生了不该有的感觉?


        "长袍,"斯内普慢悠悠地开口了,"不用还了。"他抽出魔杖,在黑色长袍上敲了敲,长袍变成了格兰芬多的校服。


        可以动弹后,哈利满脸绯红地跑出地窖,虽然没有人看出他身上是斯内普的长袍,但是只有他和斯内普才知道,众人都蒙在鼓里的状况,让他察觉到自己内心有一丝特殊的感受。


520


       2004年5月20日,哈利觉得麻瓜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动不动就能发明一个情人节,当然对他这种有伴侣的人来说,不失为一种表达情感的好时机。


        "西弗,520快乐。"哈利从斯内普身后抱住他的腰,用自己的脸蹭了蹭他的后背,"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斯内普将哈利从背后扯了下来,摸了摸他的脑袋,意味深长地说:"确实有安排。"掏出一瓶魔药看着他,"喝下去。"


        哈利有点莫名其妙,但是还是照做了,他乖乖喝下魔药,心里却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片刻后,他又变成了四年级那一次的猫女(男)郎。


        "这是你做的?"哈利深知斯内普对待魔药的认真,他并不认为他曾经的魔药教授,现在的顶头上司会做这样的恶作剧魔药。


        "韦斯莱双胞胎做的。"斯内普摸上了哈利头顶的黑色猫耳,耳朵在他的抚摸下一跳一跳的,可爱极了。


        "乔治!弗雷德!"哈利激动地大吼大叫,这一次的魔药并没有定身的效果,他差点穿起外套就往外冲。


        "520这样的节日,你要抛弃你的老伴侣,去找外面的年轻男人吗?"斯内普酸溜溜的语气将哈利留了下来。

    

         ……………………自己想……………………


         第二天,斯内普看着躺在床上一脸疲惫的哈利,俯身亲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睡吧,今天我替你代课。"斯内普捏了捏他的耳垂,无论是猫耳还是现在白里透红的耳朵都十分诱人。


END.

——————————————————————

大家520快乐!期待看到评论~


评论(36)

热度(54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