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园长肉丸

咕咕咕一阵,因为三次有点忙,这段时间更新可能有点佛系,但不会坑✧*。

[斯哈]木漏日 第七章

时间:亲时代

cp:SS/HP

简介:带着不甘死亡的哈利,发现自己投身入另一个时代,成了麻瓜出身的巫师。

本文的哈利比教授大一届,并且没有救世主光环,OOC预警,人物属于JK罗琳女士。

—————————————————————

(7)一年·下


        第二天一早,斯内普被一阵混杂着老人和孩子的喧闹声吵醒,他缓慢地睁开眼,蹭了蹭身上柔软舒适的被褥。恍惚间,他这才想起昨晚寄宿在哈利家的事。


        斯内普坐起身,看着窗外发了一会儿呆。


        "咚、咚、咚"


        有节奏叩门声让斯内普缓过神来,很快他就听到哈利絮絮叨叨的声音,"西弗勒斯,醒了吗?如果没醒的话,我过一会儿再来叫你。"


        "我醒了……哈利。"斯内普发觉自己的声音干涩喑哑,身体的不适感让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感染了风寒。


        他皱了皱眉头,感冒风寒对巫师来说并不是大问题,但对于麻瓜来说并不是这样——每年的流感就像是一位常常隐没在世俗的死神,轻轻挥舞一下镰刀就能带走许多人的性命。


        没准他会传染给哈利的家人。斯内普充满愧疚地想道。


        "我感冒了,别靠近我。"斯内普吸了吸鼻子,鼻涕像是在跟他作对一样,止不住流了下来,他用手连忙接住,忍不住嫌弃这样在别人面前邋里邋遢的自己。


        "只是感冒。"哈利不以为然地回答道。


        斯内普一边瞪着哈利,一边看他弯下腰从柜子里拿出一包面纸,甚至还抽出一张递给他的面前。


        斯内普一把接过,擦去手上恶心的液体,再次重复,"我说——我感冒了,你就不怕我传染给你的家人吗?"


        "担心。"哈利看着这个满脸倔强的孩子,伸出手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当看到斯内普瞪得滚圆的双眼时匆匆抽回了手,讪笑道,"等我下,我马上就回来。"


        过了会儿,哈利就折返了回来,将手里的金属瓶递给了他,"魔药,我想你需要这个。"


        哈利满脸笑意地看着斯内普满脸期待、向往地将魔药一饮而尽,接着露出痛苦的表情,吐了吐舌头,他猜测是斯内普一定被魔药奇怪的味道恶心到了。


        直到斯内普的耳朵冒出白烟,哈利终于忍不住"噗嗤"笑了。笑声换来了斯内普一个恶狠狠的眼刀,但令哈利意想不到的是——下一刻,这个男孩眯着眼,舔了舔嘴唇,似乎还在回味魔药带给他的奇妙感受,惊喜地说:"我感觉好多了,魔药果然很神奇!"


        小怪胎。哈利挑眉暗暗心想。不过他并不意外,因为眼前这个男孩,未来将会是一名魔药大师。


        "我的外公外婆来了……如果你不想和他们碰面的话,我把早饭带上来给你。"哈利指了指他的耳朵,"你的耳朵现在在冒烟。"


         第一次知道耳朵会冒烟的斯内普,惊讶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这下好了,他不光耳朵冒烟,鼻子和嘴也开始喷出白烟。


        "要多久?"


        "几个小时。"哈利回答。


        斯内普小小的翻了个白眼,"……这里吃。"


        过了一会儿,门外传来了轻重不一的脚步声们,随着房门被打开,拿着餐盘的哈利带着傻气十足的笑容看着他,"抱歉,我只是简单说了一下用提神剂耳朵会冒烟。他们……都想过来看看,不过放心他们不会进房门的。"


        斯内普只能扯出僵硬的微笑,对着在门外探头的哈利的外公外婆,父母和弟弟妹妹们,生硬地回答:"我……不介意。"


        直到中午,斯内普耳朵终于不再冒烟,他终于向哈利的家人们告别了。原先哈利打算送斯内普回蜘蛛尾巷,被他拒绝了。


        "你还是多陪陪你的家人吧。"


        "嗯。"哈利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纸折的小船,放在他的掌心上,"回到蜘蛛尾巷,把这只小船往窗外一扔,这样我就会知道你到家了。"


        "你真麻烦。"斯内普踢着地上的积雪,一边评价,一边还是将纸船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公交来了。


        "你之后还会给我们写信吗?"斯内普上车时,稍稍转身问道。


        "当然。"


        ……………………


        三周后,哈利和莉莉、斯内普之间的联系,又回到了书信上。对于这两名明年就要进入那个神奇魔法世界的小巫师,哈利在信里的只言片语只能让他们看到那个光怪陆离世界的冰山一角。


        有一回,哈利在信中提到魔法界的照片都是能动的,莉莉回信表示他能否得到几张魔法世界能动的照片作为生日礼物。几乎对莉莉予取予求的哈利没隔几天就寄来了好几张霍格沃兹的照片。


       有黑湖的、塔楼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等等。


        那一天,莉莉不停地翻动那些魔法相片,她觉得自己就像是古代人看到彩色电视机会大呼小叫地问为什么小盒子里装着城市个人?!


        莉莉被自己逗乐了,在一旁"咯咯咯"笑个不停。


        而一旁的斯内普看着她满脸兴奋的模样,第一次提出要求,"能不能把那些信给我,莉莉?"


        莉莉愣了下,"当然没问题,不过西弗——你没告诉哈利前不久是你的生日吗?"


        "没必要。"斯内普抿紧嘴,摇了摇头。


        "不,西弗。"莉莉板起脸,"我不相信你没有将哈利当做自己的朋友,我不信。我甚至能感觉到你有点……依赖他。其实我也有——"她低下头,手不停拨动着相片的一角,"我甚至感觉到他像家人。如果我有哥哥的话,应该是这种感觉吧。"


        "你坦率点好吗?"莉莉看着斯内普若有所思的脸,突然想起什么向家的方向奔去,一边跑一边说:"你在这等我一会儿,西弗!"


        "依赖?"斯内普皱起眉头,下意识拒绝听到这个词。


        大约过了10分钟,莉莉又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她弯着腰调整了一会儿呼吸,将手里一捆用绳子绑着的信递到斯内普面前。


        "哈利的信……所有……都在这里了。"莉莉在斯内普身边躺下,笑着说:"为了……不让佩妮发现我回去过了,累死我了。"


        "谢谢。"斯内普接过信,笑了笑。


        接下来的时光,两人又开始讨论哈利写在信中的稀奇古怪、种类繁多的草药和神奇动物,偶尔也会提几次哈利这个人。


        虽然出生在麻瓜家庭,但他的字里行间吐露出的是他对魔法世界的熟悉和喜爱,这一点斯内普看出来了,莉莉也看出来了。


        这样充满期待的生活,从凌冽的寒冬到了万物复苏的初春,从初春又到了百花盛放的盛夏,一眨眼就来到了六月底。


        ……………………


        蜘蛛尾巷,一阵巨响的雷鸣声后下起了暴风骤雨。霎时间,从地面的水洼看去天地倒置,以乌云为伞。


        一阵风吹过,那扇不结实的木门吱呀呀作响。他坐在门口的石阶上,看着水洼,平日里滑腻的地面浮出的油光漂浮在水面上形成了七彩的反光层,竟是这般出人意料的美丽。


        斯内普用手边的信纸折了几只小纸船,将纸船一只一只放在水面上,随着风向远处飘走。他看着它们越走越远,不知道它们的尽头在哪儿,但至少能够离开这片地方。


        他回想起昨晚托比亚再一次借酒劲殴打了艾琳,还砸坏了家里仅剩的一些家具、器皿,歇斯底里,疯了似的翻找艾琳藏起来的工钱。


        可能是托比亚那时过于狰狞的模样唤起了艾琳微弱的母爱,她护着斯内普上了阁楼,只不过这一星半点的保护实在是无济于事。凭借着房屋内差到极致的隔音,斯内普能够在阁楼上清楚地听到艾琳的哀嚎声,托比亚的谩骂声,甚至还有拳拳到肉的击打声,他只能蜷缩在阁楼的冰冷的地板上,用力蒙住耳朵。


        在这样昏暗的情况下,斯内普不知道待了多久。等到他听到了托比亚骂骂咧咧的开门声,反应过来——托比亚要离开了,可能他已经心满意足的拿到他想要的钱了。


        斯内普揉了揉自己僵硬的四肢走下楼,盯着角落里那个蜷缩着、颤抖着的身影,他对艾琳说:"妈妈……"他的声音轻柔极了,就好像稍微大一些力道就会将艾琳破坏得粉碎一样。


        艾琳闻声,手脚并用地爬向斯内普,紧紧拥抱他,无声地流泪,哽咽着说:"对不起……西弗……那些钱……"她抹去眼泪,空洞的双眼燃起了微弱的光又瞬间暗淡,轻轻摸着儿子的鬓角,"最近妈妈……会多赚点钱,至少……让你能够买到自己的魔杖。"


        他必须去打一份工,怎样的工作能让他在两个月之内凑齐7枚金加隆呢。


        这短短的十一年的人生,已经让斯内普明白寄希望于他人是最不切实际的事。倏地,脑海中一闪而过哈利的脸,他咬着牙告诉自己,不能真的去依赖任何人。


 —————————TBC————————

只有不谙世事的少年,才能无忧无虑地向往着未来。

评论(38)

热度(2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